close

2018/06/07已經是40w+4d了
闕醫師安排催生,但很好奇如果不催生,他到底想住多久XD
當天下午四點帶著大包小包的行囊,兩台筆電(一人一台比較不會吵架)

住進了長庚的待產室
長庚的待產室一住院打了點滴就不能下床了,是的,連上廁所也是...
打點滴之前的下手臂的插針,真的是痛到不行,挨了兩針(第一針打歪了...)
當天的晚上八點加了子宮頸軟化的點滴,
護理師說如果沒有動靜的話會在凌晨四、五點打催生的點滴
住進產房後就是一直被挖看幾指幾指,超沒尊嚴的呀~
闕醫生來挖完之後一直說:好ㄕㄥ好ㄕㄥ 好ㄕㄣ好ㄕㄣ??

到底是哪一個呀??黑人問號
經產房護理師解籤後原來是好生好生XDDD
給了一些信心,雖然說產檢的時候闕醫師就說對我很有信心!!!

是哪招,要比賽嗎XD

加了催生的點滴後睡到早上六點
突然房門被打開,以為是護理師進來看狀況,原來是我老媽
超傻眼,完全沒有告訴他是哪一棟樓幾號房,

也找的到我,真不愧是調查局的(開玩笑)
開始有點陣痛的感覺後,得知現在開了兩公分(約是一指),

可以打減痛了,
在6/8的上午九點在脊椎的不知道第幾節打了減痛分娩又挨兩次針

(第一針位置不好真衰,但打的時候完全不痛...)
打完之後覺得超舒適的呀~哪有什麼陣痛呀~聽隔壁叫的那麼悽慘,
心裡就會想這個錢絕對不能省呀!!!!

來到十一點多覺得痛感有點加劇向護理師反應後麻醉科來加過一次藥,

後來產房護理師好像又調了一次
開指的速度原本都停在五公分,
突然就在13:20左右加速開到8公分了!!!!!!!!!!!!!闕醫師手動破水
趕快line去買午餐的老公,
破玩水後關無痛,整個人就一直狂抖完全沒力,

不誇張就是連臉皮雙下巴都在顫抖
老媽說不要緊張,但我一點也沒緊張身體就是狂抖我有什麼辦法(攤手)

等到腳比較有知覺後護理師說我們要來用力了
把你的腳架起來壓住,
STEP1眼睛看你的肚子把肚子裝滿空氣後
STEP2用力把肚子的氣壓出來
STEP3想像你要把肚子裡頑固的宿便大出來

(我在待產室就拉了三次肚子欸沒有這個宿便的問題啦!!)
拜託這樣形容到底誰會呀~~~~~~~~~~~
 

用力到臉整個脹紅,最後一口氣都會從鼻子出來,超氣餒
跟護理師說我可以站著生嗎?當然沒人理我,

但這樣真的比較好施力吧!!地心引力也會幫忙呀
換了各種姿勢,坐在老公身上像是坐馬桶一樣,但腳沒有踩住沒有施力點,

對我來說一樣沒效(攤手)

用力了一小時多一樣沒有進展,

闕醫師進來看狀況說怎麼還沒什麼動靜呢~
說要幫我一把,第一胎沒經驗不知道到底要怎麼幫我,就推進了產房
小孩的頭感覺卡在接近門口的地方,我都快緊張慘了,

進產房還聽他們在聊天   Come on趕快理我一下好嗎!!!!!
護理師開始肘擊我的肚皮了,雖然沒有被車子壓過,

但我覺得那就是車子輾過去的痛,好像一兩次都沒有出來

闕醫師一出馬一個摔角技,臥佛姿勢助跑肘擊,眼淚整個噴出來
噗滋~把我的孩子給擠出來了!!!!!2018/06/08 下午15點多 3660g

巨大的-旺旺選手來到這個地球

20180608_155102.jpg

此刻的心情非常複雜,肚子的痛感加上下面的痛感加上肚子的抽離感及喜悅放鬆的心情,眼淚狂掉
聽到我的孩子也一直一直的哭,哭了約莫十分鐘
我開口的第一句問了:嘴唇有沒有很厚!!??
護理師們傻眼,這什麼鳥問題,因為媽媽我的嘴唇很厚一直困擾著我XDD

生出來後麻藥開始退了,各種痛感襲來,痛的我不要不要的
子宮要按摩歸位的痛、下面有剪傷口的痛、肚子被壓的痛一直用力全身痠痛、

硬擠奶擠到流血的痛

建議大家如果可以盡量選單人房或是雙人房,
但如果想說住三天而已不care的話跟我一樣,祝妳好運~(哈哈)
因為住進病房後兩床的人都很傻眼
一邊在吃榴槤一邊在吃肯德基早上五六點在吵架,

夾在中間的我們真的是幹聲連連!!!!
產後的當天沒有親餵,

直接昏睡了好幾個小時隔天的早上緩慢地推著輪椅去找我的孩子了
因為一開始沒有奶都是讓小孩吸好玩的,

因為很急的想要給小孩喝奶於是把胸部擠到出血,

只擠出連1Cc都不到的小水滴
之後在醫院都是餵配方奶,但兒子溢奶的情況好像比較頻繁
第一次看到溢奶我便哭了出來,

雖然知道新生兒都會有這樣的現象,但還是止不住眼淚

我和小孩住院三天費用+無痛64xx+孩子的自費檢查7xxx總共是兩萬上下,

比想像中的便宜!!

出院後到月子中心的故事下回待續

arrow
arrow

    旺旺媽凱西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